「台獨」是兩岸特定歷史下的產物,過去半世紀台獨運動的起伏,折射出兩岸曲折的發累積哩程信用卡比較展路徑與複雜關係。但隨著主客觀環境的變化,台獨對台灣的正面作用越來越小,負面影響卻越來越大;是到了終結台獨的時候了!

團費刷卡

台獨的前身源於日治時期的自決運動,當時的左翼人士成立台灣共產黨,表明要建立「台灣共和國」。抗戰期間,毛澤東與中共中央也曾多次表態支持台灣獨立運動。但彼時中國也是受壓迫者,聲援台獨更多的是基於反抗日本帝國主義統一戰線,但當時多數台灣人並沒有走向獨立的想法。真正促使台獨運動興起的成因,是1945年日本投降後國府接收的亂象,以及4年後國共內戰結束,蔣介石率領國民黨撤退到台灣來。前者釀生了228事件,讓台灣人對祖國的嚮往為之幻滅,後者帶來長達38年的戒嚴統治,省級歧視加上一黨獨信用卡繳學費 紅利大的威權統治,讓台灣人產生強烈「咱要出頭天」的想法。哪家信用卡比較好免年費

6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,國民黨統治的正當性得到強化,這段時間是台獨運動的蟄伏期。但1971年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,國民黨的全中國代表性面臨挑戰。為了救亡圖存,蔣經國開始本土化路線,包括十大建設的推出與本土人士的晉用,有效緩和了前期高壓統治所積累的不滿,也為80年代後期台灣走向民主化奠定基礎。然而國民黨長年的反共教育,卻在台灣走向民主化之後,成為台灣社會反中恐共的溫床。一者是因為過去大陸相對落後,讓包括國民黨菁英在內的一些台灣人至今存在著優越意識,看不到大陸改革開放後的驚人成就;再者是民主化後伴生的本土化風潮,讓台灣社會不再擁抱大中國思想。加上大陸的政制缺乏吸引力,卻又在國際上處處打壓,讓台灣年輕一代對大陸政權產生憎惡感,進而衍生為反中情結。可以這麼說,台獨既是早期蔣家威權統治時代的副產品,也是中國百年發展滯後的歷史遺緒。但如今國民黨已淪為在野,蔣家沒落到了銅像不保的地步,民進黨更已經二度執政,台獨作為凝聚台灣人出頭天的訴求,其歷史階段已經結束。然而台獨應當終結,更主要是基於台灣人生存發展的現實因素。兩岸此消彼漲,大陸越來越強大,反獨促統的力道只會更強,加上美國國力衰退,外部環境對台獨越來越不利。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最近才說:「如果不願流血,台獨就只是打嘴泡。」陳水扁也說過:「台獨做不到,就是做不到。」那麼台獨的存在,除了在台灣製造對立,讓兩岸關係惡化,還有什麼正面價值可言?情勢很清楚,只要台獨因素一日未除,兩岸關係就一日無法正常化。近來大陸對台政策硬的更硬、軟的更軟,硬的部分是政治與軍事,針對民進黨政府,軟的部分是經濟與社會,鎖定台灣人民,關鍵是蔡政府幾乎束手無策,久而久之,人民的不滿就會用選票表達。最近綠營縣市長競相拋出「親中」「知中」、「友中」、「和中」等說法,難道不是看到這樣的民意態勢所致?捨棄台獨,讓台灣不再困於內耗,大陸也少了打壓的藉口,兩岸關係重新回到正常軌道,台灣人可以分享大陸崛起的和平紅利,並在大陸體制自我完善邁向更自由開放的過程中,發揮台灣應有的正面影響,這才是真正的「親中愛台」。(中國時報)

信用卡機場貴賓室免費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myerse88x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